close
"我的未來不是夢" 是一首六七年級生非常熟悉的歌曲, 這首歌是由目前已往生的張雨生所唱, 當時唱出台灣很多人為了擁有更好的生活而打拼的思維, 其中裡面有一句詞是這樣寫得"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也反映當時的台灣產業型態, 均以農業機械及重工業為主. 但隨著時間的變遷, 已經很少人在太陽底下工作了, 工作型態也由勞力密集轉換成知識密集, 而工作地點也由戶外轉進戶內場地, 所以現在應該改唱成"你是不是像我在冷氣房裡顫斗 打著電腦默默思考的工作".

其實今天寫BLOG不是為了唱歌, 說故事, 或講社會演進的過程, 而是又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昨天上溫肇東老師的"科技與人文"課程, 他對碩甲班的同學詢問, 畢業後或未來大家有要幹什麼呢? 此時被點到的同學並未很快速的答覆老師, 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也遭到同學無惡意的嘻笑. 我當時在想, 如果老師突然點到的人是我時, 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嗎? 雖然我已經工作快邁進第六個年頭, 但對於未來還是依舊沒方向, 始終無法找到自己的興趣或未來道路, 難道是我的工作過度安逸嗎&還是生活老是一成不變嗎? 現在的處境就如歌曲中一詞所提到的"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到底有誰可以給我一盞明燈啊?????

人就是這麼賤, 總是想很多問題來打擊自己, 雖然我知道今天不會有任何答案來解決我腦袋一直存在的問題, 但就如"國王的新衣"童話故事中, 理髮師大聲的於自己所挖的洞中, 將秘密大聲對洞口說出來. (BLOG就是我挖的洞) 吐吐苦水總是舒服的.^^" (勉勵自己多去尋找自己的未來)

此外, 同時勉勵跟我一樣在思考未來的人, 唯有面對它, 不逃避它, 問題才有辦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