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參予青年社會服務協會的"青年社會服務協會會員大會暨歷屆志工營回娘家"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Yssa) 看到一群很努力在進行服務的熟悉面孔, 一直將服務視為人生很重要之工作, 而今日又看到新血的學生團體加入協會, 且亦很努力舉辦活動予需要的人, 我就覺得他們很棒 "They are best!"

回想學生時代, 也曾與協會一起打拼&一同投入服務工作, 至八里療養院打掃院區及舉辦志工營等活動, 這些都讓我為此懷念~ 如今因為工作的關係, 已經很少親身參予服務工作及協會活動, 僅能以很小很小額的捐款來鼓勵.

曾記得上上周科管所Seminar中, 李紹唐總經理曾提到"過去曾經為了個人目標而努力工作, 未來將以公益活動成為人生最終的工作", 我非常認同, 但更佩服那些人將"服務"視為自始至終的工作, 從未為自己而工作的人. 或許社會多一點這樣的人, 少一點政治人物, 台灣應該會更好.

現在的我, 以由早期實質投入服務工作轉變成捐款來取代, 所以我每年都期許自己能將所得之4~5%捐獻予很多服務團體,(今年快成功了^^Y) 雖然金額不多, 但希望可以讓真的有在認真服務的團體可有經費運籌, 也讓他們知道服務這條路並不寂寞, 仍有人願意以微薄金額支持他們. 本篇之用意也期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因為現在服務性團體真的很缺錢. 如世界展望會、伊甸園基金會等. (金融風暴影響)

記得"施"比"受"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