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年後, 我又再次前往北京去拜訪客戶洽談技術交流及合作, 這次行程非常敢(三天兩夜), 根本沒有多餘時間可以有自行活動. 好佳在!! 於回國前一天晚上, 透過同事帶我去一個本人很想去的地方, "秀水街"(山寨文化中很重要景點之一).

我於秀水街逛一逛發覺, 它真的是一個滿滿A貨的地方, 難怪受到各國觀光客來北京必定安排行程之一(如老布希也指定該行程). 但是由於本身比較遜咖一點, 根本不知道如何買起, 最後還請同事幫忙買了一個行李箱.(人民幣230元, 回國後被我媽嫌"貴" @@)

這次北京行程, 讓我覺得中國又進步了, 也體會到中國經濟崛起將對於鄰近台灣的未來威脅. 雖然道路上的車子及房子都很爛, 但從他們作生意的態度及對於金錢的渴望程度, 我認為世界霸主則是指日可待. (商業行為是不管兩岸統一或是獨立, 唯有掌握Unique及市場才有機會在世界上生存)  

另外, 有兩則在搭乘TAXI時的趣聞:

有一位司機問我, "小子你是支持台灣獨立還是兩岸統一", 說真的, 我還真的沒有想法, 但又避免被冠上藍色或綠色的帽子, 所以我立刻回答他, "師夫ㄚ! 你知道我是做啥的嗎? 我是一個business guy. 正所謂的商人是無祖國的, 所以你不需要問我, 因為我也無法回答你正確答案". 就這樣躲過於北京被滅掉的危機.@@

另一則有一位司機為了顯示大陸對於台灣的關懷, 他跟我說,"你知道嗎?你們八八水災我可是有捐錢支持你們救災"(一副很臭屁的樣子). 此時我二話不說立刻回覆, "我替台灣同胞感謝你ㄚ, 另外我也向你提一件事, 就是我在四川地震當時, 我也是有捐錢滴!", 他就沒說話了~~^^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